婚禮形式

婚禮形式

我和某人談論婚禮形式時,發覺一般出門到晚宴差不多需要歷時十五十六小時,雖然下午可能有時間休息,但想到要弄至晚上十一十二點才完成,真的太累。由朝到晚這樣,苦了自己、苦了家人又苦了親友,晚上真的還有精神接受親友的道賀?那不如將時間縮短一點,婚禮簡單點,令大家多點時間交流更好,所以最後我們認為雞尾酒會或午間自助餐應該比較符合期望,所以便開始做資料搜集。

提供雞尾酒會及午間自助餐主要有證婚公司及酒店,前者場地不錯,有玻璃教堂選擇,地點便利,價錢也可以,不過早幾年一間證婚公司的倒閉,令我們有點卻步,畢竟要一年或年多前下訂金,都不知這段時間會發生何事,基於這個理由,最終我們還是決定酒店。酒店比較可靠穩健一點,令我們比較有信心,但酒店的缺點是有最低消費,這對想舉辦小型婚禮的我們是最大難題。另外,我們最後也選擇了午間自助餐,因為一般雞尾酒會是兩小時,連證婚拍照這些有點太趕,而且我們的家庭也是比較傳統的,還是正正經經吃一餐較好。

有朋友問我們長輩對於形式是午間自助餐沒問題嗎?一般長輩比較喜歡中式晚宴,幸好我二哥結婚時就是採用午間自助餐的形式,所以我家就沒問題,而某人家的長輩給我們很大的自由度,所以順利過關!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