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年又過去

兩年又過去

在北區居住不經不覺已接近兩年了,我們租用的單位環境其實是不錯,空間感很大,設施新。不過,我們還是不打算繼續住北區。原因除花在交通上的時間的確較長外,主要是因為鄰近火車站的環境實在不適宜居住,每年只有農曆年假前兩三天比較清靜,平時擠迫程度跟旺角根本沒太大分別,行李箱不斷在你身旁往來;在巴士站附近,總是污煙瘴氣,不能不閉氣走過;在路上或商場內,放眼都是蹲在地上執拾行李的人,那種畫面,正常人都不願見到。

我們當年簽的租約是兩年梗約,所以又差不多到時候了,業主其實大約一個月前已通知我們租金會調整,加幅是17%。

業主提出的加幅令我們有點愕然,我們本來估計只會加10%左右。他建議的租金,絕對可以在市區找到一個不錯的單位,當然會比現在的單位小一點。其實,因為北區的問題,我們一早已打算搬出市區,就算業主不加租,我們也不會續租。所以,這個通知加速了我們到市區看租盤的步伐。

幾經轉折,新家已找到,先頭部隊亦已進駐,行動日定為九月末。

 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