化妝師

化妝師

由於婚攝公司已提供化妝服務,所以我只需為婚禮當天找化妝師便可。一直以為距婚禮還有一年多時間不用那麼快去找,但有一天看到一位比較受歡迎的化妝師的檔期,原來已排到2015年的12月,沒錯是2015年,不是2014年,12月內三星期的週末也滿了,我才驚覺,還是早點找比較好。

我希望化妝後,不會變成另一個人,不要誇張,主要是清雅及大方就好。看了一堆網頁及朋友介紹的,有兩三位化妝師都比較合心意,所以就想預約其中一位試妝。聯絡期間,發覺這位化妝師真的非常忙,檔期排得密密麻麻,所以不用期望試妝能在週末進行,必須在平日晚上她才有時間,但就算是平日,也可能要等她一兩星期才行,因為她有很多本地及外地婚紗照的工作,不過時間我有,遲點也沒問題,但難聯絡上她才是重點,第一次聯絡,用上四日才有回覆,第二次回覆在兩個多星期後。見她在臉書上有幾個更新,但我仍沒有收到回覆,說真的感覺除了不安以外,還有點不好受,本想取消試妝,但後來收到她的道歉,感覺蠻有誠意,於是最終也約實了試妝日子。

期間,偶然地約了第二位化妝師,這位化妝師三小時內便跟我聯絡好試妝的日子,很爽快的感覺。據聞這位化妝師說話直接,令人聽後可能有點不舒服,而且也頗有原則,你的意見她未必接受,不過這都是從網上看到的評語,要親身接觸過才知道了。她比第一位化妝師較有條理及爽快,我到現在都沒有跟第一位化妝師通過電話,而這位化妝師看過我的訊息後就主動打給我,所以很快就能溝通好,之後還給我一個電郵說有關細節。她說不喜歡平日夜晚試妝,她說我累了一整天才去試妝,效果一定不好,不上粉,眼沒神。而且她說試妝需時約兩個半至三小時,試完對她來說也太晚了,所以她說最好能安排在週末或我能請半天假去試。

看過兩位化妝師的作品,都是我喜歡的風格,第一位當然是最合心意,不過第二位的也不錯,而性格及處理手法兩位截然不同。最終我會選誰?有待下回分曉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