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大禮

過大禮

之前兩位哥哥的婚事也有準備過大禮儀式,今次輪到我家嫁女,也有跟從這傳統。

一般過大禮是婚前一至兩個月舉行,由於需要完成過大禮儀式才可以發帖,而我們覺得十二月假期很多,朋友們可能計劃了旅行或忙於聚會,派帖時間或會不夠,所以我們極力想推前進行過大禮。我們提議的第一個日子是中秋節前,距離我們婚期有三個多月,但我媽媽認為這實在太早了,所以最後她選了第二個日子,十一月一日,距離婚期兩個月。

經過兩家溝通後,男家預備了實物及利是兩類物品,實物除有未來奶奶給我的金器外,還有龍鳳禮餅、西餅咭、唐餅咭、喜糖、生果籃及過大禮禮籃。生果籃是先在Aeon購買生果,買生果時留意要挑選好意頭的,主要寓意甜蜜、多子、富貴那些。某人選了蜜柑、提子、楊桃、蘋果、火龍果及西柚六款生果,再由Aeon員工幫忙做果籃。

過大禮禮盒則由很多物品組成,購自Easy Wedding:茶葉、扁柏、檳榔、京果、青萋葉、龍鳳燭、男女家對聯等,省了某人不少時間及精神。由於我媽媽認為椰子實物太難處理,所以以利是代替,其它利是還有酒金、三牲金、八式海味金及包羅萬有,另外當然還有禮金。

由於當日某人及伴郎負重不少,加上他們沒餘手拍攝,所以只有兩張相片留念。

151101_001 151101_002

我媽媽說生果很新鮮,問生果藍是在哪裡買的,我答她是購自Aeon,她驚嘆Aeon的果藍竟然有大喜字在內,後來當她知道是某人另購再加進內,歡喜不已。我媽媽也非常欣賞Easy Wedding的禮盒,覺得很漂亮及豐盛。

過大禮順利完成後,便可以發帖了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