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次試妝 – Sandy Wong

第一次試妝 – Sandy Wong

這天約了第一位化妝師試妝,去到她的工作室安頓下來後,她便問我心目中的造型是怎樣的,我給她看從網上搜集得來的相片,她看過後便開始幫我化妝。

她先幫我潔面,說我的皮膚很乾,提醒我需要注意保濕。潔面後,幫我塗上保濕精華及面霜。

我不太懂化妝,只知她幫我塗粉底蠻快完成,粉底不覺得厚,是滿意的。眉是她最花時間的地方,她說我一雙眉並不對稱,於是幫我修改眉形,然後在眉上塗了很多不知是什麼的東西。眼部化妝比我預期的快,畫眼線及貼假眼睫毛,沒有塗上眼影,不塗眼影我覺得問題不大,因為我不太喜歡眼部有太多顏色。而這次是我第一次加假眼睫毛,感覺還可以,加前及加後各拍一張相片,加後的眼睛是較有神采,其實看相片也不太覺加了假眼睫毛,是近看真人才容易留意到。左眼也貼上了膠紙,因為兩眼的眼皮褶位深度不太相同,貼上膠紙及假眼睫毛後大約大半小時才比較習慣。至於胭脂,我竟然忘了她有否塗上胭脂。嘴唇則完全沒有處理過。

髮型方面,總共試了三個,一個將頭髮全盤上去,另兩個是放下來的。

拍了幾張相片,化妝師幫我還原後,我便離開,整個試妝過程約兩個半小時左右。

總體來說,化妝師比我想像中健談,會肯交流,但沒有一拍即合的感覺。她的髮型設計,令我有點失望,感覺沒太花心思,不算太合心意。化妝方面,我對一雙眉意見較大,妝本身不算濃,但看相片時焦點不禁會放在一雙眉上,感覺過粗,給人有點誇張的感覺。

同行的朋友說這化妝師有點個性,是看心情幫人化妝的人,她覺得這位化妝師手藝應是不錯的,但認為我不像是化妝師喜歡的類型,所以覺得她幫我化時有點敷衍,她建議我應該找另一位化妝師比較才再作決定。

以下是這位化妝師說過的要點:

1. 第一個妝需時兩小時,由掛妝轉婚紗妝需時一小時
2. 午間婚宴用三個造型─掛、婚紗、一晚裝比較適合,再多會太趕
3. 必需要染髮,髮色較淺才能顯現髮型的層次感
4. 大日子前大約半年至八個月不要做負離子,鬈髮的影響沒那麼大
5. 前蔭的長度到耳珠最為合適
6. 髮尾不要太齊
7. 護髮素不影響造型
8. 褂頭較多花式,婚紗頭較簡約
9. 頭飾不能用絲花,因明顯太假,鮮花做頭飾最美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