喜帖之信封篇

喜帖之信封篇

幫我們印帖的公司不包信封,店家說在文具店很容易就能找到合適的,看過幾間文具店如中南及商務那些,款式選擇欠奉,紙身不夠厚,而且大量訂購感覺也不便宜,於是向偉大的淘寶進發。

看了不少店,但只鍾情這款,這款比較特別,難得不用選擇:

envelop4envelop3

不用貼紙,摺後封口是一個心形,頗別緻,所以一見就喜歡,紙質也很厚實。不過,封口時要小心一點,畢竟需要屈曲折合,問過某人,他說沒問題,不嫌麻煩,所以順利過關。

envelop5

淘寶的店總共有十三色可以選擇,但當然有某些顏色不用訂回來都知不能用,如白色、黑色、藍色等,於是選了幾種顏色作樣版,待帖印好後對比一下顏色再選擇。

以下是我選了的五種色版(所有照片已盡量調色,但仍有點色差):

envelop

我自己覺得帖跟信封的顏色應該有對比才好看,即是紅色的帖不應該跟紅色的信封,但傳統喜帖一般信封也是紅色的,所謂紅色炸彈嘛。而且我家人也比較傳統,所以其中一個色版一定是紅色了,但我已因個人喜好剔走了大紅色的信封,所以剩下最右的就是珠光酒紅,也訂了一個珠光粉紅。我自己較喜歡黃色類,所以訂了最左邊的珠光金黄及珠光米金。還有最後一個珠光银白,這個色其實我也喜歡,所以也訂回來看看,但估計家人可能覺得太灰白而反對。

先看看我的選擇,自己最喜歡珠光金黃,很燦爛很開心的感覺,珠光米金較低調及高貴一點。不過,有朋友反映覺得珠光金黃太炫眼,對比太大,而珠光米金較好一點,這點我也同意。

envelop2

問某人的意見,他跟我的意見有點相反,他說黃色類作信封很奇怪,他選了珠光銀白及珠光酒紅。

envelop1

家人則如我所料,是選珠光酒紅。

結果是有分歧,某人跟家人竟然算是一致,但我就不太想用紅色,某人一貫作風說由我作最後決定。於是,我就決定不同類別親友用不同顏色的信封,那就皆大歡喜了。家人派帖的對象都是親戚,那他們用珠光酒紅,我派的都是我的朋友,就用珠光米金,而某人最終選擇用珠光銀白。

就這樣攪定了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