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re-wedding拍攝

Pre-wedding拍攝

早上九點半我便要到達studio,比某人要早個多小時,因為我需要先化妝及弄好髮型。我早到了,在門口等到化妝師到達及將我安頓後,她先弄熱髮卷,初時我不知要用來做什麼。

那是化妝師的裝備。

原來那個熱髮卷是準備幫我弄粟米頭,我當時心裡叫了一聲OMG,那是我不喜歡的,不過當我知道時已太遲。

以下是網上找來的粟米頭相片,右邊是夾了粟米。

25212_1366472995bguW

我之前問過幫我剪頭髮的髮型師,什麼情況下要弄粟米頭,因為我覺得很醜,明明是平滑有光澤的頭髮,弄到暗啞不順服,我真的百思不得其解。他說主要當頭髮太少,想要做到豐盈效果便會用。但我的頭髮已很厚,再弄這個真是厚上加厚。當然我沒有說什麼,一切都只能順從了。

化妝也開始,比之前兩次試妝,這次的明顯較濃,眼部膠紙比之前多用了,眼睫毛及眼線也是比前兩次的誇張,所以看上去眼很大,臉上的粉也頗厚,但某人竟然說這個妝比第二次試妝的自然。第一件穿的禮服是黃色那件,化妝師說要襯長一點的鬈髮,由於我六月剪頭髮時剪得較多,到現在十二月還沒夠長,因此要用到假髮,感覺很古怪,希望到大日子時可以全用自己的頭髮。

某人都需要弄一點遮瑕。

一直沒時間拍照,只能在車上自拍了。

今天是第一次見到攝影師,感覺他較cool,說話不多。我們坐的七人車很新,很舒適。出發時已十一點多,前幾天的天氣很差又冷,一直很擔心,但這天天氣很好,放晴,很開心。

我們第一站去城門水塘,因為已向有關部門申請,所以可以開車進去。我們在城門水塘主要停留在三處地方,樹林、草坪及小湖泊,我想去的橋沒有去,不過時間也沒有那麼多。攝影師一下車就帶我們站位,指揮我們頭、手、腳等怎放,幾張這樣拍還好,但好像每張也是這樣硬拍,看來今天拍的不會是我們想要的風格。我們以為是我們二人談天說地時由攝影師捕捉我們的神情,想要這樣的自然風格,明明開會時跟銷售員說了想自然點,看來都不能做到了。我們都盡量配合攝影師的要求,但對不慣被攝的某人(其實我也不慣被攝)來說,他的表情就更僵硬不自然了。另外,我沒有想過要下去小湖泊,路途是有點崎嶇,不小心會失去平衡,幸好某人及我都可以完成任務。在這裡拍攝時,沿途有幾個人跟我們說恭喜,感覺很得意。

第二站我們到三育書院,那裡跟我的想像差不多,環境優美,教堂則略小一點,不過還可以。到達時已一點多,陽光充沛,我竟然熱到出汗!在這裡換下黃色禮服,換上婚紗,才發覺黃色那件很重很緊,這件婚紗相對輕便很多,步履也變得自如。在這裡主要景點是教堂、懷舊建築、古董樓梯,在這裡室內環境比較多,所以更顯燈光的重要性,不知燈光助手是新人還是他未跟這個攝影師合作過,但只見燈光助手不斷被攝影師罵。我們在這裡拿出道具玩:禮帽、鬍子及結婚鬆弛熊,crew看見鬍子竟然比我們更興奮。

拍後差不多四點,竟然一絲也不覺得肚餓,可能是穿上girdle的原故,難得某人也不餓,crew也想盡快拍攝,所以我們就出發到赤柱。到達時天色還沒晚,本想拍magic hour或日落,看來沒機會了,在美利樓、碼頭及酒吧街影了數張。中途有位小朋友不斷跟我說公主!公主!很惹笑。

一直沒怎樣自拍,這是第三個造型,我頗滿意的,所以叫某人幫我拍這個。

脫下girdle,換回便服後就開始覺得肚餓了,girdle真神奇。

我跟某人吃飯時談論今天的一切,覺得拍攝手法跟我們心目中所想的有很大出入,不知相片出來的效果會怎樣,又期待又擔心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